close

這次三日小旅行

一下飛機,不囉嗦,馬上攻佔沙巴美食

嘴巴完全沒停過

大家都瘋了

但卻都做到了

DSC00925  

沙巴二訪,虎航帶領我們飛向馬來西亞國度

抵達沙巴約下午5:30

好久不見的沙巴,一月才剛踏上這片土地

沒想到7月再來一次

而且費用還便宜到靠北了

只能說:虎航要撐著點,以後沙巴就看你啦!

參考文章:《沙巴│亞庇》小資女孩向前衝!!只要請一天玩三天居然花不到7000元還有找..太超過了~小資族省錢玩樂誌(虎航來回機票+亞庇市區2天住宿+KKday離島玩水浮潛行程+機場單程接送+沙巴網路卡一張)齁!不看這篇你會後悔啊! 

 

一下飛機放好行李馬上就開始進行沙巴A肥死之旅(楊哥說今天目標是5家店!!!)

第一天住宿文章:《 沙巴│亞庇住宿推薦 》婆羅洲景觀套房飯店(Borneo Vista Suites Hotel),打破以往住宿觀念,飯店就像家,CP值超威,親子家庭或三五好友同住一起開趴狂歡啦 @380 

な~~~に  

我有沒有聽錯!5家!!

 

挑戰書一下,起手無回大丈夫

所以我們拚了!

先吃和生園-蘭巴萬(Number 1)海鮮粥

再攻用蝦頭熬煮3個多小時的鮮蝦湯(可加麵/粄條)完完全全蝦味十足

最特別的剉冰與芝麻糯米甜湯(甜而不膩)

道地印度拉茶配上可以透光、媲美比紙還要薄的紙巾餅

最後在殺去丹絨亞路最夯的三色果汁結尾

只能說來沙巴真的要找對人啊!!

kkday真的是很用心在經營全球旅遊的體驗平台

熊大真心推薦!

 

這次不同的是,特地與失散多年的10表妹來再戰沙巴

 

 **介紹10表妹**

10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妹

因為舅舅婚姻問題,10也去台北讀書就像斷了線的風箏

沒想到失散十多年後的我們

居然是在外公過世後才又再重逢

只能說之前沒參與的~現在慢慢補上

**這樣有認識我的10表妹嗎**

 

感情深厚的我們,雖然十多年不見,但還是很有話聊

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實在很開心

所以10與寶貝就當我這次必要的麻豆

希望讀者們可以好好了解一下我們有多會吃

相信你也可以!哈!

 

和生園 - 海鮮粥

Screenshot_2017-02-26-20-47-49.png

不蓋你!說這是隱藏版美食真的不為過!

一開始楊哥從我們最熟悉的市區繞到完全看不出在哪的區域

我想,你叫我來我還真的找不到

所以,看完熊大介紹,可以拿這篇食記

大聲跟導遊說:!!!!!!!!!!!!!!!

但重點還是要找kkday來完成囉

周  

老闆有沒有DM可以看!

噓!千萬別這樣說...這樣他就知道你是外地的了

因為所有菜單通通在牆上(自己看)

當你坐下後,就會有店小二來跟你招呼了

什麼!聽不懂中文(嚇!又要把我堵住千萬年的腦袋灌上二瓶英文通樂嗎~天啊)

不騙你。店小二真的不會講中文,但老闆會講(所以不用擔心,請他叫老闆來點就好)

ㄟㄟㄟ...還有要注意喔!他只有晚上營業,所以白天不要跑來吃粥喔!

重點是店家生意極好~高朋滿座、座無虛席

DSC01008  

到這家店已經是晚上7:20分了

 

DSC01012  

不知道這位是不是老闆???

 

一開始我對粥也產生的非常大的好奇

好奇到貓在鋼琴上昏倒了...........(離題囉)

一坐下楊哥跟店小二用馬來語快速地替我們點了在沙巴的第一頓晚餐

DSC01013  

完全是看著牆上點著來的

 

DSC01017  

阿貝在忙,兒子你還搞笑內...

DSC01014  

桌上非常厲害的調味料

怎麼說厲害呢?它的辣椒油辣勁十足,辣得剛剛好滋味

而且非常的香,很開胃,愛吃辣的10都說讚

還說下次還是要跟我來沙巴玩(熊大下巴不自覺就抬了起來...驕傲中...)

 

DSC01018  

薏仁湯???一上桌就來三杯甜品???

看菜單原來它的名字是:腐竹薏米 RM2.5

溫溫的,甜而不膩,有淡淡豆香味,貼心的附上一支湯匙可以舀薏仁來吃

DSC01021  

這臭小子說還挺合他的口味,不錯!下次可以跟媽媽出來流浪了~哈

店家出菜速度很快

又上來了幾道小菜與乾麵

DSC01023  

豆腐夾肉球...有沒有像淡水阿給啊冰友們你們看看

看看菜單它叫:阿給...(馬上被敲頭!別亂介紹)..咖政經A...

它叫:龍川豆腐(1個) RM1.5

滑嫩Q軟的豆腐配上汁多味美的肉球

沒想到他們很馬吉ㄟ

DSC01034  

原本我以為它是把它挖洞填滿(有點像鳳梨蒸肉那樣做法)

但切開來發現卻沒有,肉最多就一球塞在豆腐中間

而且偷偷告訴你二種吃法喔!

一種是你把龍川豆腐切開來先吃一口原味的.....軟嫩多汁

再來加一點桌上的特製辣椒淋上去.....味道馬上昇天啊~我的媽呀!好吃到爆炸了

立馬店小二又上了五支豬肉串

DSC01024  

慘了...菜單裡找不到豬肉串ㄟ...導遊說這是"(燜)炆山豬肉"

但上面沒有價格,所以請到現場詢問老闆吧

這家店的東西真的讓人非常驚豔~尤其是10~他說她應該搬來沙巴住~

因為每一道菜都非常合她口味

它的豬肉可不是隨便烤烤的

是必須經過特殊醬料去醃製而成的

難怪豬肉不乾不柴、入口即化、吃完還口齒留香意猶未盡呢

DSC01031  

10妹妹啊!我想你留在沙巴是對的~以後我可以來探親~哈!(謀啦!還真的哩)

 

DSC01032  

女兒真的是我的小小麻豆(可惜媽媽沒認真對焦..跑到藍色衣服的客人去了~偶對不起你啊)

 

DSC01033  

這次兒子表現很棒!都有認真吃飯~(這樣阿木我才可以好好拍照~哭哭~港動~)

 

DSC01029  

這讓我想起一句廣告"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DSC01028

看似一碗簡單的乾麵,卻不簡單!!!

我想,它應該就是:丹南乾撈麵 RM6.5

 

DSC01046  

其實他們馬來西亞人都是講乾撈麵~就跟台灣乾麵是同樣的意思

但它的賣點就是『

它可不是機器做的麵,它是手打麵呢

就是因為手勁,把麵粉的筋柔的非常有彈性

這真的是機台無法做出的口感

再搭配肉片與少許青菜

淋上滷汁...........齁!吞口水中..........

記得~一定要點一碗來吃~快筆記

DSC01048  

看小少爺吃的津津有味~連吃二碗喔

重頭戲開始囉!

萬眾期待的海鮮粥正式登場~登愣!!

DSC01040  

掌聲加尖叫聲

今天的主角:海鮮皮蛋粥 RM9.5(加皮蛋另計)

利用陶鍋裝盛的海鮮粥

看似軟爛的米粒粥搭配配料的點綴

讓人忍不住吞了幾口口水

DSC01044  

每鍋粥還附上一碗油條

這碗油條來頭可不小,浸至粥裡與粥結合後

吃起來居然不油不膩

(相信我!你用手去抓,保證手不會像抹了乳液一樣油亮油亮的)

楊哥說這就是它厲害的地方

店家將炸油條的油溫控制得宜

油條顯得酥脆可口

絕對不會像台灣炸的油條那樣

看起來就像是發脹的吸油面紙

超嚇人的

(楊哥說他來台灣吃過一次油條後就不敢再吃了~這下我終於知道差異性了)

而粥的另一個賣點就是皮蛋

咦!一咬下去~沒有勾勾A...(台灣是蛋黃還是水的)

它的皮蛋是整顆蛋都是非常飽滿Q彈

真的就像周星馳的食神"爆漿撒尿牛丸"一樣

一咬下去整個在嘴裡面爆炸

好~Q~好~彈~好好吃

光是第一家就讓我對馬來西亞的美食大大大大改觀

而且我們用行動來證明↓你們看!!!

DSC01049  

通通吃光光A.....

楊哥~下次我還要再來吃!!(勾勾手)

 

DSC01051  

小少爺吃飽飽心情就好了...奈A架勾錐...(啾咪)

 

DSC01053  

吃飽喝足了,可以請帥帥店小二來結帳囉~

約定下次沙巴三訪時再來品嘗回味一下..

 

開始準備攻佔下一攤美食了

原本以為要上車了,結果楊哥說跟我走

離開了店家,往前走到最後一間

楊哥說到了

蝦毀.....沒有消化時間喔!已經到了~也太快了吧!!!

補上一張我從蝦頭湯麵店家拍過去海鮮粥的照片(招牌寫著HOW LEE那家)

DSC01070  

 

和生園 - 蝦頭湯麵

什麼!又是麵!大哥我們吃好飽內..一整個撐到不行

楊哥說這攤也超級好吃,他的蝦頭湯麵超有名,也可以加粄條或選擇像麵疙瘩一片片的食物

但因為我們才剛挑戰海鮮粥,走沒二步路,粥都還沒消化

現在要再戰怕吃不下(二個小孩也不想吃),為了不浪費食物

所以我們就點了二碗楊哥口中的不得不品嘗、沒喝這個湯就會睡不著的《 蝦頭湯

沒想到~湯還沒上桌~在外面拍個照片就突然傾盆大雨

(真的是大雨喔!而更沒想到這三天小旅行卻因為沙巴大雨影響了我採訪的行程)

因為楊哥說我去的那個星期(7月底),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所以看夕陽行程的朋友都是敗興而歸的

 

沙巴夕陽有多美~來!看這篇:《 沙巴|亞庇 》清真寺、沙律大排檔、KAWA KAWA大鼻子情聖-長鼻猴、沙巴最強夕陽海灘-娜娜蒙海灘、探索螢火蟲 @380 

 

只能說~因為下雨,讓我有機會可以三訪沙巴了~YAYAYA!

 

DSC01056  

這家餐廳就像是台灣一般的小吃店吧!

它也有雞腿飯跟蝦頭湯麵

還有掛整隻雞(有點像燒臘店那種)

(噓...偷偷告訴你~楊哥說這家的其他東西都不OK~所以來這家只要點蝦頭湯就好)

DSC01066  

10說這整隻雞看起來像被榨乾一樣,想吃它的慾望都沒有

所以,還是乖乖等著蝦頭湯吧

 

DSC01055  

來馬來西亞,大部分店家都會把菜單貼在牆上

所以大家去消費時還是要先注意牆上訊息喔

 

DSC01065  

看著老闆娘忙進忙出的~開始有期待這蝦頭湯了

 

DSC01059  

10跟楊哥也很有話聊(兒子在旁邊搞笑中)

 

DSC01071  

哇!!!期待已久的蝦頭湯,終於完成了

 

DSC01073  

咦!大家對這個碗有沒有很熟悉啊(有看過星爺的電影一定會知道的)

碗  

果然,我也是星爺的影迷啊!!

這湯頭,天啊!十足的蝦味(真蝦啊..)

楊哥說這是老闆用蝦頭去熬煮三個多小時才有這鍋湯頭的

裡面還有蛋、蝦、菜、魚板等多種材料

挺豐富的

DSC01075  

喝進嘴巴裡真的好像有好多蝦在嘴裡游一樣,夭壽,太蝦了...

這一補不噴鼻血才怪

沒想到聽到有尖叫聲~辣死人了啦....(10的呼叫聲)

DSC01077  

10妹妹臉都紅+冒汗了~哈!!!

楊哥真壞,偷偷倒了辣醬推到10的面前說,來,沾這個好吃

10也沒想什麼(因為她也很能吃辣~只是沒想到那麼辣)

哈哈哈~搞得大家笑到不行

這醬真的超辣超香(問楊哥說有沒有賣~他說沒有!可惜了~不然這辣醬我一定買一罐回去)

有點類似像老虎醬那種吧!

10妹妹~辛苦你了~(來!喝點水吧)

 

雨變小了,準備再戰第三攤

走回車上前再拍一張海鮮粥,人還是很多內(地上有著下過雨的痕跡)

DSC01079  

上車後又繞呀繞的(晚上根本也看不出來在哪)

反正就是跟著楊哥走

在沙巴停車還不錯~不需要停車費~找到有空位就可以停

海鮮粥到甜品店的路程不需5分鐘~還蠻快的!

很快我們又來挑戰第三家了

(開心的是終於不是麵食類了~YA比)

 

lintas plaza - YEN AI仁愛甜品店

DSC01084  

哇賽!不管哪家店,人都這麼多~果真是隱藏版美食啊!

DSC01085  

甜品店斜對面的商店

來沙巴~不得不說這邊開車的人都很友善

好幾次我們站在路邊要過馬路

車子都會停下來揮揮手要我們先過馬路

非常大心

這真的是可以感受到沙巴人的體貼行為

逮丸郎要學習點啊....

 

DSC01081  

這家店賣的都是一些養生的食品

涼茶、燕窩、龜苓膏、芝麻紫米甜湯等

DSC01110  

店內座位圖(大理石桌配上古色古香的木頭圓椅)

DSC01090  

櫥窗內都有擺著各式各樣的美食,現看現點 

甜品2  

種類非常多樣化,所以照片我就簡單呈現,有機會大家到現場就不必擔心點什麼囉

還有這家店是你看好要點的東西,要先到櫃台買單喔!

DSC01089  

不用擔心點餐問題,跟楊哥出來,都是楊哥負責點餐

櫃台周邊也好多商品(如:手工餅乾與飲料)

感覺東西多,整齊擺設也蠻漂亮的

而且這些東西有沒有熟悉感(跟台灣也好像對不對)

甜品3  

今天我們點了三樣甜品(第一次在沙巴吃剉冰..來點看看店家自創冰品有多厲害)

 21. 仁愛自創什冰 RM7.5

22. 紅豆牛奶冰 RM7.5

19. 椰汁黑糯米 RM??(剛好沒拍到~歹勢~不過我猜 RM5.3,因為同一頁的甜品都是這個價錢)

DSC01088  

很快甜品上桌囉

DSC01112  

他的剉冰跟台灣的剉冰方式不太一樣

淋的糖水也跟台灣不同(台灣是淋上黑糖水,比較甜,但他的淋上是椰糖漿,不死甜)

也有淡淡椰子香~自創冰品真的非常特別的口感

花生也絞碎撒上,鹹甜鹹甜的

DSC01117  

材料也很多樣化,有仙草、紅豆、奶油玉米、龍眼、花生、珍多、椰糖漿加淡奶

完全超乎我對剉冰的想像(真的跟台灣剉冰搭不上邊)

那旁邊綠色粉條很特別喔

那是去萃取樹枝液,然後加工成粉狀,再揉成像粉條形狀QQ的

但我忘了叫什麼了(知道的讀者可以告訴我喔)

這是大馬較特別的食材,大家一定要來品嘗

DSC01118  

少爺對紅豆牛奶冰比較有興趣(臭小子酒窩怎麼會那麼的深...好可愛)

DSC01119  

公主只要是冰~她都愛(控制一點...)

DSC01120  

吃完冰品、熱的黑糯米甜湯反而喝不下了(所幸就打包了..)

這趟美食之旅~還真是飽到不行><"

打包好楊哥說第四家也在這附近,隔一條街而已(真的很近)

走進了一家印度料理餐廳(老闆還真的是印度人喔)

 

lintas plaza - SALIM

DSC01128  

這家店一進來就感覺很美式、大家悠閒的坐著聊天、吃東西、看著牆上的足球賽

楊哥說沙巴人的生活模式就是這樣"慢活"..步調慢、輕鬆悠哉

這樣一講,我們在台灣過的生活真的是挺緊湊的(難怪很多人都喜歡這樣悠哉的度假模式)

DSC01121  

有看到公主後面那桌客人桌上擺什麼嗎?是香蕉ㄟ..(而且數量還不少~)在這邊,大家邊吃東西邊看球賽

DSC01123

這就是老闆啦(有沒有很印度人的FU~根本就是...)電視就在老闆身後的牆上

DSC01126  

 

DSC01127  

道地的印度料理(要不是我們肚子已經太飽,楊哥說這家的咖哩飯也超夠味,所以來這家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喔)

DSC01133  

這個也是楊哥推薦必吃美食之一:椰漿飯(可愛吧!我以為是肉粽~)

裡面有蝦醬、雞蛋、小魚乾

重點是不用蒸熱喔,就這樣涼涼的吃,夠特別吧

拍照同時,發現廚房裡面的師傅正忙著甩餅呢~

印1  

甩的功力還真不是蓋的~要是我可能就啪...整片跑到我臉上去了

這片也太大片了吧!而且薄到桌面都可以清楚看見

開放式的廚房,你也可以看見製作過程~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一份然後看他從頭到尾怎麼製作喔

(一開始不知道楊哥也有點這道料理~因為一到這家印度料理店,楊哥也沒說他點什麼)

DSC01134

廚房(後來也有看到他們在製作拉茶時,真的是用二個鋼杯互相倒來倒去~而且還拉長拉高~整個手都撐開來了)

完成後桌上就多了二杯道道地地的印度拉茶了(天啊!太好喝了)

非常香醇的茶香與牛奶結合~是我在沙巴喝過最好喝的拉茶了

大家來一定要點一杯喝喝看

DSC01144    

上了二杯拉茶,10一整個感覺快飽到不行(你看他手撐著頭,就知道有多麼飽了...)

DSC01145  

 

DSC01150  

少爺對拉茶也說好喝(你看他吸的多認真啊)

 

DSC01152  

這系蝦毀....照片超長...(我還往後退了二步才把這餅拍進去)

我看這可以媲美印度界的101吧

(連後面桌的客人也一直在看這道料理喔!)

印2  

你看10用手機拍時,還往後傾了一下(我想應該也是塞不進去,我應該建議他往對街站...哈哈)

楊哥說這道料理叫:紙巾餅(薄到像紙巾一樣,這就是剛剛廚房在甩的那塊餅了)

有沒有很酷!加雅街上找不到第二家的

這麼高,怎麼吃呢?

楊哥說,這吃是有訣竅的,你不能從下面吃起,會垮掉,正確要從最上面開始剝

印3  

來!哥哥示範給你看,就是扶著下面的餅,然後剝上面的..

 

DSC01166  

附上雙味醬- 莎莎醬 VS 咖哩醬

建議先吃原味,再試試沾這二個醬,你會發現這餅跟醬超搭

尤其是咖哩醬~感覺吃了真的會起來跳印度舞一樣(跟在台灣吃的咖哩味又不一樣喔)

而且餅的外層看起來金黃色酥酥表面,裡面塗了一層薄薄的牛油

但不會太油,可以把餅香完全釋放出來,越咬越香

說吃很飽卻又客光光ㄟ~你看我們多厲害

真的是邊聊天邊剝來吃~一下就吃完了~超滿足

DSC01171  

這道料理也是今天重頭戲之一啊!

   

(上傳一段少爺吃的津津有味的影片) 

一下飛機,一個晚上就連吃四家美食,本來還想去飯店開趴呢~不過我看可以省起來了

剩最後一家店了,是什麼呢?

大哥說,吃完飯後就是甜點,甜點後就是水果啦!

所以特地帶我們到丹絨亞路的大排檔,去朝聖最有名的三色果汁

丹絨亞路跟印度料理店完全是不同方向啊

以機場來定位的話,一個在左,一個在右

所以要去的人行程上的安排就要想清楚囉

 

丹絨亞路大排檔 - 6號果汁攤

注意!丹絨亞路大排檔年底要搬遷囉!

因為政府要改建成渡假村

未來大排檔將搬遷到水上清真寺附近

今年有去沙巴的朋友們,趕快去朝聖吧

 

DSC01184  

站門口這位就是老闆娘囉~講中文麻A通...

DSC01175  

店面的特色就是滿滿的水果(超會疊的)

DSC01186  

大排檔用餐區

 

DSC01189  

可以選擇在這用餐或帶走(你看這桌點的就是大杯的三色果汁~重點是才RM15~也太便宜了吧)

 

DSC01180  

價目表

有看到招牌:三色果汁 小RM8、大RM15

果汁分別是芒果、火龍果、酪梨牛奶(由下往上)

DSC01197  

這根本是果汁泥吧!超濃~好像果汁冰沙

而且水果的香味完全不衝突

楊哥說,喝這杯有秘訣喔

吸管插入時,先喝最上層酪梨牛奶

喝完幾口後,就往火龍果去

最後喝芒果

喝到剩半杯時,就把三種果汁攪拌攪拌

又是一杯綜合果汁

當你吸到第一口時,跟到混合口味時

相信我,未來你將會懷念這杯果汁的

(因為我越打越想喝呢~~哈~~誰可以幫我外送??) 

 

DSC01200  

看我家少爺喝到嘴都變O型嘴了

果汁要趁新鮮喝喔~因為有酪梨牛奶,所以不能久放

這麼好喝的果汁,當然要趁新鮮飲用囉

用三色果汁做ENDDING真的是太太太太幸福了

謝謝楊哥的帶領,讓我們品嘗真道地的沙巴美食料理

幸せになる

(好幸福)

 

朋友們也想去品嘗嗎?可以參考這個行程喔!

【精選沙巴美饌】大馬風味下午茶、大排檔半日遊

 (裡面都有包含第一次點餐的費用喔!如果吃不夠可以自費再點)

如果不想要像熊大這樣一次吃5攤的,可以選擇一日遊慢慢逛慢慢吃

(沙巴美食文化饗宴)亞庇美食探索一日遊

 

沙巴優惠訊息請看這!!

KKday訂購沙巴行程優惠-熊大獨家送好禮,沙巴網路卡、佳美能讀卡機、護照套、旅行萬用袋、萬用轉接插頭、造型水壺等多樣好禮等你來拿!(看過後再去訂KKday行程,才不會懊惱喔)@380 

 

 

◆歡迎加LINE@諮詢沙巴大小事◆

 

http://line.me/ti/p/%40elc9762n

 

arrow
arrow

    沙巴一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